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恭王府国庆假期实行全网售票 每天限额3.2万张

2019年09月25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恭王府博物馆近日宣布, 2019年国庆假期,恭王府博物馆将取消现场售票窗口,实行全网售票,每天售票限额3.2万张,提前10天预售。

恭王府博物馆地处什刹海地区,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同时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每年约接待400万游客。特别是刚刚过去的暑期,恭王府两个月内接待了140万观众,同比往年增加了 25%,日均接待量3万余人次,最高时达到4.5万人次,一度达到或超过景区最大观众承载量,给古建安全和观众安全造成了极大压力和隐患。为最大限度地保护古建安全和游客安全,改善参观秩序,提升观众参观体验和舒适度,在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论证,与什刹海街道、西城公安、交通等多部门沟通协调,恭王府博物馆决定在2019年国庆期间实行全网售票及限流措施。

2019年国庆假期,10月2日至10 月7日恭王府博物馆将取消现场售票窗口,实行全网售票,每天售票限额3.2万张,提前10天预售。观众可通过恭王府网站( http://www.pgm.org.cn) 或关注“恭王府”微信公众号实名制购买,届时可凭身份证安检入园。同时,为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庆祝活动,恭王府博物馆将于9月30日至10月1日实行闭馆。

国庆期间,恭王府还将全面升级安保措施,增加安保力量,增设应急出口,设置导流杆和指示牌,在恭王府周边的前海西街北口、三座桥胡同南口、定阜街和柳商街路口、毡子胡同4个重点区域分别设置购票二维码和提示标志,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协助观众电子购票及疏导工作,加强人流较大节点和重点部位控制;增开花园西门(6号门)作为出口,引导观众向外疏散;120救护车设置在前广场东侧,全天候为观众提供应急医疗服务。(廖钰)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