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大美河西”图片展揭幕 见证天津核心城区70年变迁

2019年09月28日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美河西”图片展揭幕 见证天津核心城区70年变迁

上世纪50年代的海河西岸码头运输,1960年代的天津大礼堂,70年代的中环,80年代的马场街、尖山街,90年代重新改建的“刘庄浮桥”,21世纪的谦德庄破茧成蝶……一幅幅反映天津核心城区河西区变迁的图片一一展现在市民眼前。

一场穿梭于黑白与彩色交织的“触摸城市记忆,见证河西变化发展”之旅26日拉开了帷幕。由天津市河西区档案馆和天津记忆文化遗产保护团队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美河西城市发展记忆图片展”在馆三楼展厅正式展出。

开展当天,百余名市民前来参观,从黑白到多彩,从老旧到时新,他们一步一景,穿越时空,通过展出的大量照片,感受河西区70年城区建设的风貌与变迁,追忆河西区建设发展的动人历程。

不少市民表示,这些照片就像一本回忆录,勾起了老一辈河西人刻骨铭心的记忆,记载了老一辈人为祖国繁荣、为家乡建设而默默耕耘和付出的艰苦奋斗岁月,这次图片展对当下的年轻人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能让他们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要珍惜当下,继续奋斗向前。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为“历史回眸、百姓生活、城区变迁、大美河西”四个部分,其中将人民公园、天塔、文化中心、小白楼、谦德庄、杨庄子等河西人熟悉的建筑风貌,用新旧对比形式,从同一地点、不同时代拍摄的角度予以展示,以此为社会公众呈现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市民刘女士观展时说,“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河西人,看到这些近几十年来的照片,十分触动,深深地感到天津的变化,河西区的发展日新月异,身为河西的一份子,我非常骄傲。”

70年来,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天津市河西区的历史变化就是其中一个缩影。(张道正)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