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音乐舞蹈史诗《追梦》开启第三轮演出

2019年10月09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连文化产业集团、大连歌舞团、大连杂技团、大连话剧团、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等文艺单位参演,近200名演职人员倾情打造的音乐舞蹈史诗《追梦》,于9月17日至21日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启动了第三轮演出。

图为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音乐舞蹈史诗《追梦》是一部以大连百年沧桑发展史为主线,回顾历史,关注时代,展望未来,凸显城市精神、大连筋骨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由序幕《甲午祭》、第一乐章《山海魂》、第二乐章《家园情》、第三乐章《大潮颂》和尾声《圆梦曲》组成。在90分钟的演出中,通过歌唱、舞蹈、杂技及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艺术地再现中日甲午海战清王朝北洋水师在大连海域全军覆没到今天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国产第一艘航母又在这里起航的时代变迁,观众随着作品对城市苦难与辉煌的解读,饱含深情地透视家园的百年历史中的沧桑巨变,深刻地体会家国情、民族情,由衷地与作品一道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讴歌家乡。

2017年和2018年,《追梦》先后在大连、沈阳两地进行了两轮47场巡演,引起了极大关注。作为一台“大情怀、大震撼、有筋骨、感动人”的舞台艺术精品,《追梦》在业内和观众中均引发热议和轰动。今年巡演,主创团队更是紧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对作品精心修改,打磨提升,撷取或慷慨悲壮、或振奋欢腾、或柔情脉脉的城市历史剪影,与您一道解读这座城市的苦难与辉煌,深情回望家乡沧桑巨变,娓娓道来家国梦,民族情……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