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乐飘香》演绎经典民乐

2019年10月16日08:1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乐飘香》演绎经典民乐

第七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10月12日至18日在京举办,包括展览、讲座、体验、传播四大类39场国学文化活动。作为第七届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分会场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歌剧舞剧院《国乐飘香》经典十大名曲音乐会”昨晚在北京喜剧院上演。

此次演出中,中国歌剧舞剧院为观众精心挑选了《将军令》《广陵散》《二泉映月》《春江花月夜》等十首闻名遐迩的经典民乐。在艺术家们的悉心编排与精湛演奏下,十首乐曲娓娓道来,一场跌宕起伏的前世之旅徐徐展开。琵琶、古琴、二胡、箫、笛、埙、大鼓……历久弥新的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以其独具特色的音色与韵味,演绎出千军万马的宏伟气魄,也让在场观众为之震撼。

据主办方介绍,中华国乐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能够通过聆听经典曲目发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韵、领会中华传统文化之魂,这也是北京国学文化节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记者王润)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