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尹铸胜、廖凡领衔主演,改编自歌德同名原著

话剧《浮士德》12月南京首演

2019年10月18日08:5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话剧《浮士德》12月南京首演

尹铸胜(左)与廖凡

16日,由里马斯·图米纳斯执导,尹铸胜、廖凡领衔主演的话剧《浮士德》在北京召开世界首演新闻发布会。话剧《浮士德》改编自“人类永恒的赞歌”——歌德同名原著《浮士德》,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举行世界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

里马斯·图米纳斯十年筹划,挑战“人类永恒的赞歌”

《浮士德》是德国著名思想家、作家歌德的代表作品,它的构思和写作贯穿了歌德的一生,可谓是其毕生思想和艺术探索的结晶。它构思宏伟,内容复杂,结构庞大,风格多变。正因如此,它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导演来对其进行挑战,来自立陶宛的戏剧导演里马斯·图米纳斯也是其中之一,为此他倾注了十年心血。

对于戏剧从业者及剧场观众来说,世界戏剧大师里马斯·图米纳斯的大名,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个外籍国立剧院艺术总监,2019年由他执导的《叶甫盖尼·奥涅金》在中国大规模巡演,席卷戏剧舞台。今年在北上广三地的巡演,更是圈粉无数,吸引2万多名观众走进剧场观剧,并成为了无数戏剧观众心目中“看过最好的话剧”。

廖凡与《浮士德》谈一场甜蜜而辛苦的“恋爱”

《浮士德》这部文学巨著一直吸引着各个时代国际艺术大师对其进行诠释。它赞颂的自强不息之美也正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锐意开拓的精神内核。此次话剧《浮士德》集结了一支豪华的中外主创团队,期待用中国语言讲述世界故事,向世界展示人类永恒统一的对于精神世界的追求。

在演员阵容方面,话剧《浮士德》将由戏剧奖项大满贯得主尹铸胜饰演浮士德,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廖凡饰演“魔鬼”墨菲斯特。此番出演,又将是他们对高难度角色发起的一次冲击。

谈起接到话剧《浮士德》的邀约,尹铸胜表示很惊讶:“既然这样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作品前来邀约,作为演员,心向往之。”而廖凡表示,这次参与到话剧《浮士德》中来,终于有机会把它读完,终于有机会和《浮士德》谈一场甜蜜而辛苦的“恋爱”。

10月23日上午首演站将开票

此外,更有曾泳醍、刘丹、孙博、秦熙等一众实力演员倾情加盟,力图展现《浮士德》世界的壮阔诗意、恢宏大气,以丰富的舞台形式展现出对理想、奋斗、不懈之美的赞颂。记者了解到,此次执导话剧《浮士德》,导演里马斯·图米纳斯带来了御用团队,包括舞台美术总监阿朵马斯·亚措夫斯基斯,以及作曲、音乐总监福斯塔斯·拉杰纳斯。“立陶宛戏剧三巨头”将在本剧中再度聚首。

据悉,目前《浮士德》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当中,南京保利大剧院作为世界首演站,将于10月23日上午10:23正式开票。(记者 孔小平)

(责编:田靖(实习生)、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