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9年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启幕

2019年10月20日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启幕

“2019年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19日晚间在“汤显祖故里”江西省抚州市拉开帷幕。

当晚,中外演出团体表演了具有抚州特色的盱河高腔、南丰傩戏以及北欧踢踏舞、拉美桑巴舞等精彩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在主持开幕式时表示,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是对外文化交流互鉴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旨在进一步擦亮汤显祖戏剧文化品牌,让世界领略东方戏剧的艺术魅力,推动江西与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

近年来,盱河高腔《临川四梦》《牡丹亭》先后走出国门,在英国、西班牙、新西兰、墨西哥等地演出,掀起汤翁戏剧热。

“这是一次交流互鉴的文化之旅,也是一场穿越时空的戏剧盛宴。”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介绍称,该市今年又精心策划了汤显祖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外经典剧目展演、驻华使领馆官员江西行、中英文化旅游周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戏剧交流。

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晓鹰看来,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的举办,将汤显祖戏曲艺术打造成了东西方文化对话的符号,不断扩大了汤显祖戏剧艺术的影响。

汤显祖是中国明代著名戏剧家、文学家,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他创作的以《牡丹亭》为代表的“临川四梦”,是中国古代戏曲的集大成之作。 (吴鹏泉)

(责编:丁涛、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