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首映

2019年10月23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李仙花在影片中饰演柳如是

日前,广东汉剧数字电影《白门柳》在广州首映。

该片取材于著名作家刘斯奋曾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长篇小说,演绎了秦淮奇女子柳如是与江南名儒钱谦益的传奇姻缘和人生故事,再现了南明小王朝成立前后一段风云四起的特殊历史。

该片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李仙花和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院长张广武主演,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联合出品。摄制团队由中央新影集团创作骨干组成,中央新影集团青年导演赵达担任制片人并执导。

该片是广东汉剧时隔半个世纪后重回大银幕的首部作品。该剧种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悉,该片近期将登陆全国院线。(赵晓亮)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