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紫禁之巅》音乐会亮相景山寿皇殿

2019年10月23日08:1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紫禁之巅》音乐会亮相景山寿皇殿

近日,由中国爱乐乐团带来的《紫禁之巅》——歌咏·探戈委约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北京景山公园的寿皇殿前上演,这是有着近300年历史的寿皇殿开放后迎来的首次大型演出。

作为2019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重要演出之一,《紫禁之巅》音乐会由指挥家黄屹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携手法国钢琴家让-伊夫·蒂博戴演绎。

音乐会上演奏了作曲家周龙、亚伦·齐格曼、叶小钢的3首作品。周龙的《礼魂》为音乐会拉开序幕,该章节选自周龙2013年受北京国际音乐节委约创作的交响史诗《九歌》。叶小钢的歌剧《咏·别》是2010年受北京国际音乐节与美国波士顿歌剧院共同委约而作。此后,作曲家将这部歌剧改编成由管弦乐团演奏的“无词版”,此次亮相的正是这部“无词版”歌剧。《探戈协奏曲》由美国作曲家亚伦·齐格曼创作,是齐格曼为他的朋友——钢琴家让-伊夫·蒂博戴量身打造的。齐格曼认为这部作品“包含了痛、美与爱,又要让这些情感以舞曲的方式呈现,风格非常内省”。

钢琴家让-伊夫·蒂博戴表示:“这是我第三次登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舞台,每次都令我激动。今年的演出地点在寿皇殿,更为音乐增添了一个标志性的背景。”(记者 卢旭)

(责编:田靖(实习生)、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