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央民族乐团卢森堡奏响新时代中国音

2019年10月30日08:41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民族乐团卢森堡奏响新时代中国音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25日,由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主办,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等承办的《新时代·中国音——中国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在卢森堡音乐学院剧场举行。由国务院新闻办、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主办,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巡展”同时举办。

中央民族乐团的音乐家们为卢森堡观众带来了经典的民乐乐曲,如古琴《流水》、古筝《渔舟唱晚》、二胡《二泉映月》、唢呐《百鸟朝凤》、京胡《夜深沉》《花好月圆》,富含少数民族风情的《瑶族舞曲》《龟兹舞》《牧民新歌》,以及二胡与大提琴东西方乐器合作演奏的《菊花台》等。音乐会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彰显了中华民族艺术百花园的多彩多姿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文化艺术传承创新发展的伟大成就,有力推动了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和“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据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晶介绍,今年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银行在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这是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首次与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开展合作,在卢森堡合力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今后卢森堡中国文化中心将充分利用好自身平台,将更多的中国文化艺术精品介绍给当地民众。(记者 联 文)

(责编:田靖(实习生)、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