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驻华使节艺术沙龙展中国“非遗”

2019年10月31日07: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驻华使节艺术沙龙展中国“非遗”

  北京是一座既古老又时尚的城市,10月30日晚,2019年驻华使节艺术沙龙活动在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举办。近百位在场的外国友人体验了中国的非遗项目,并欣赏了中西交融的艺术演出。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澳大利亚、捷克、丹麦等20余国驻华使馆代表、驻京文化中心代表、在京旅游办事处代表及留学生等近百人参加。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向各国友人介绍了北京市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设情况,希望加强北京市与各国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

  随后,一场中西交融的文艺演出上演,既有鼓乐表演,也有京剧经典剧目《贵妃醉酒》选段,还有令人紧张激动的杂技节目,最后,HAYA乐团奉上了充满世界音乐风格的表演。与此同时,剪纸、中国结等传统技艺体验也在沙龙中开放。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曹鹏程说,驻华使节艺术沙龙已经是第三年举办,“我们还向驻华使节准备了中西艺术结合的展演,节目小而精,包含了京剧等中国非遗项目,通过他们向世界传播北京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记者 韩轩)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