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 百场活动掀文学热潮

2019年10月31日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30日闭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期间,各项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过60万人。

“北京十月文学月”创办于2016年,每年10月举办。本届“北京十月文学月”于10月16日持续至今,紧扣“新中国70周年·文学的光荣与梦想”主题,共分为核心活动、跨界融合、大众活动、少儿文学、网络文学五大板块、百场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文学的光荣与梦想,以及70年来北京文学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30日,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暨“祖国在我心中”朗诵诗会在北京市梅兰芳大剧院举行。

闭幕式现场,颁发了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优秀组织奖、最受欢迎活动奖、特别支持单位奖等奖项。

作为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的压轴活动之一,“祖国在我心中”朗诵诗会于当日举行。朗诵诗会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篇章——致敬·我们的时代,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著名影视配音演员贾小军,央视配音演员李莞分别朗诵了当代著名诗人欧震的“中国系列”诗歌作品中的名篇《月光下的中国》《青春中国》。

第二篇章——抒写·我们的诗篇,顺义区高丽营第二小学的同学们朗诵了诗歌《童心里的诗篇》,崔海文朗诵了《祖国啊,亲爱的祖国》、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诗歌表演《我们的十月》。

第三篇章——献礼·我们的祖国,通过诗朗诵和合唱的演出形式将闭幕式活动推向高潮。由国家一级播音员王少冲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铿锵有力,将中国人的自豪感,民族身份的认同感表达得淋漓尽致。(高凯)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