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10家评剧院团上演20台好戏

2019年11月02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家评剧院团上演20台好戏

  “清莲雅韵——全国评剧展演”演出活动前天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拉开帷幕,以北京援藏为主题的原创剧目《藏地彩虹》作为开幕戏首先亮相,谱写了“汉藏一家亲”的和谐诗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评剧诞生110周年。此次全国评剧展演活动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汇集中国评剧院、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团、秦皇岛市海燕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白派评剧团、唐山市丰润评剧团、唐山演艺集团、长春演艺集团评剧院有限责任公司、锦州市文化演艺集团、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10家全国优秀评剧院团,也是这10家院团近30年来首次集体亮相北京。

  自10月31日至12月7日,20台精品剧目将陆续上演。其中既有以《杨三姐告状》《花为媒》《秦香莲》为代表的经典剧目,又有《藏地彩虹》《小英雄雨来》《喊一声妈妈》等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新编戏。活动还将举办评剧诞生110周年戏曲艺术展览,全面介绍评剧文化的发展历程、流派渊源以及各参演院团的艺术特点。(记者 关一文)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