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青年艺术家用画笔诠释徽州悠久历史

2019年11月10日08:0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年艺术家用画笔诠释徽州悠久历史

11月8日下午,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展览在黟县古城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2月8日,线上展览也将在“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官方微信同步开启。

开幕式上,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围绕“艺术浸润乡村”发表主旨演讲,其他评审嘉宾与黟县政府代表、写生基地代表、艺术小镇代表等围绕艺术与乡村的关系、文化艺术与乡村振兴等进行对话交流。在一个月的展览期间,周末均安排了艺术活动,邀请青年艺术家就Ipad写生创作、视觉动画设计、电影讲述艺术幸福生活、图形拼贴行为艺术等组织现场活动。

图为展览开幕式现场图片 团黄山市委供图

展览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黟县人民政府、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黄山蓝城小镇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蓝时文化创意中心等联合承办。

展览分为“将经典留在黄山——黟县写生基地优秀作品展”、艺术衍生品展、写生艺术季入围作品展和萌系展中展等四个部分,展览期间还将融合青年写生优秀作品展览、艺术人文交流对话、艺术主题体验活动、艺术创意市集四大板块,进一步推进黄山全新艺术生态系统的打造。

展览期间,“旅游、文化艺术与乡村振兴”“艺术和乡村的关系”主题对话、《我在iPad上写生》艺术分享会、DIY Sweet蛋糕制作体验、《狮吼与犬吠》艺术主题演讲、艺术版权知识及案例分享等将依次上演。

图为艺术交流会现场 团黄山市委供图

据介绍,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下称“艺术季”)以“新黄山 新写生”“全球黄山 全景黟县”为主题,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青年写生艺术作品大赛和青年写生艺术作品大展两部分,鼓励和引导全国高校青年学子用画笔描绘黄山优美风光,诠释徽州悠久历史,感受传统文化,创作更多写生艺术作品。

艺术季自今年8月15日启动以来,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及35周岁以下青年征集写生原创作品,至10月15日共收到投稿作品5073幅,涵盖海内外182所院校参赛。艺术家们以自己独有的青年视觉,将黄山美景、徽州文化凝聚成不同的写生题材,以油画、国画、版画、水彩、素描等各种形式作品予以呈现。

初选入围的100幅作品中,中国十大美院作品占据65%。从作品质量上看,专业艺术院校学生绘画技法更纯熟,绘画思维更创新。同时,征选作品形式多样,作品以国画和油画为主,同时兼具版画、漆画、综合材料等不同作品形式。青年艺术家不被传统写生思维局限,积极创新,乐于以自己擅长的风格呈现全新黄山风貌。

此外,大赛由中央美术学院全程指导,清华美院、四川美院、中国美院、西安美院、湖北美院等专家教授担任大赛评审,保证了评选的专业性和高质量。(王海涵 王磊)

图为艺术主题对话现场 团黄山市委供图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