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翰墨绘盛世,丹青颂祖国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中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

2019年11月1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11月9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办的“翰墨绘盛世,丹青颂祖国——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大兴区中国书院举行。

图为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开幕式上,离退中心副主任、老艺术家书画院院长王炳义介绍了展览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本次展览主题鲜明,作品以“翰墨绘盛世,丹青颂祖国”为主题,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拥抱时代、关注现实,以多元的视角、丰富的手法,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体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党爱国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展览得到了广大老艺术家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收到投稿作品150余幅,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画、矿石画、书法等多个艺术种类,展示出老艺术家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充满活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老艺术家代表、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书画院副院长张继义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展览表达了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的心声,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用丹青画笔、用我们的艺术创作,在新时代呈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讴歌美好生活的作品,更加有信心、激情、动力,在文艺事业发展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特邀嘉宾代表、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是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一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此次展览汇集了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继承传统、锐意创新,贴近生活、关注现实的优秀成果,展现了我们创作主旋律更加响亮、创作活力更加强劲、人才队伍更加壮大、创作成果更加丰硕的良好态势和繁荣发展局面。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4日。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