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将在北京举办

2019年11月12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今天上午,记者从“九色甘南 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将于11月22日至28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张剑辉,甘肃省民委副主任宋占文,甘南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甘南州州委常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侯晓峰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对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甘南州成就展筹备工作等做了介绍,并回答相关记者提问。

“九色甘南 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民族文化宫承办。甘南州州委常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侯晓峰在发布甘南州成就展筹备情况时介绍到,本次成就展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集中展示建州66年来,全州的经济社会、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委、州政府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全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精神斗志,集中反映各族干部群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伟大祖国致敬的共同心声和美好祝愿。

发布会上,甘南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介绍了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甘南州作为全国典型的稳定敏感区、生态脆弱区、发展滞后区、深度贫困区。自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1953年自治州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经济发展从百废待兴到多业并举,基础条件从一穷二白到日新月异,人民生活从积弱积贫到脱贫致富,社会事业从落后掉队到全面进步,生态环境从恶化退化的有效改善,绘就了一幅生机盎然、幸福美好的时代画卷。

在记者提问环节,针对记者关心的甘南州创新开展的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创建,侯晓峰副州长回答道:“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是甘南州委州政府对甘南这样一个曾经社会、经济发展落后的现实,以及相伴而生的脏乱差的生活习惯所做出的举措。目的就是通过全方位、全天候、全领域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激发新时代的发展动能。甘南州将进一步靠实责任,加大投入,广泛宣传,加强督导,深入推行垃圾分类,把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总展出面积约2760平方米,据甘南州民委主任尕巴才旦介绍,本次成就展将通过文艺演出、非遗活态展示、特色优势产业和资源推介等形式,充分展示大美羚城州府合作市、世界藏学府夏河县、藏乡小江南舟曲县、红色革命圣地迭部县、藏王故里卓尼县、“中国拔河之乡”临潭县、“中国锅庄之乡”碌曲县、“中国赛马之乡”玛曲县等7县1市共76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