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穆特领衔大剧院“贝多芬纪念周”

2019年11月14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穆特领衔大剧院“贝多芬纪念周”

12月4日至8日,在“乐圣”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前夕,被观众称为“小提琴女神”的当代德国小提琴家安妮-索菲·穆特即将再次到访国家大剧院,并将与指挥大师曼弗里德·霍内克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以及奥尔基斯、陆威、穆勒-肖特、巴贝胥可等弦键名家,用4场完全由贝多芬独奏、重奏、协奏、交响作品构成的音乐会打造“贝多芬纪念周”。

作为西方音乐古典时期乃至整个西方音乐史上最重要的音乐家之一,贝多芬不仅留下了丰沛的音乐遗产,他的作品也成就了无数音乐大家。穆特堪称不折不扣的贝多芬作品代言人。从上世纪70年代多次与“指挥帝王”卡拉扬合作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开始,她对贝多芬作品的探索就再也没有停下脚步。

本次穆特领衔带来的四场音乐会可谓星光璀璨。12月4日,穆特将与老搭档兰伯特·奥尔基斯牵手,合作贝多芬第四、第五、第九这三首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20年前,那套名噪一时的贝多芬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全集唱片,正是由两人合作完成。12月5日和7日,指挥大师曼弗里德·霍内克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穆特合作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C大调三重协奏曲》和两首浪漫曲,并奏响脍炙人口的《第七交响曲》。12月8日,穆特还将与陆威、穆勒-肖特、巴贝胥可等音乐家一起演出贝多芬的两首弦乐三重奏,以及《降E大调弦乐四重奏“竖琴”》。(徐颢哲)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