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内蒙古优秀乌兰牧骑进行展演 初冬点燃草原民众热情

2019年11月15日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优秀乌兰牧骑进行展演 初冬点燃草原民众热情

14日,内蒙古优秀乌兰牧骑展演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拉开序幕,初冬时节,被草原农牧民亲切地称之为“玛奈(我们的)乌兰牧骑”点燃了草原民众的热情。

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后被引申为“红色文艺轻骑兵”。1957年诞生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的乌兰牧骑凭借队伍短小精悍、队员一专多能、节目小型多样便于流动的小型综合文化工作队的特点,活跃在草原上。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加展演的8支乌兰牧骑均在第八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上获得金奖,分别来自伊金霍洛旗、四子王旗、阿鲁科尔沁旗、西乌珠穆沁旗、鄂温克自治旗和阿拉善右旗等地,这些乌兰牧骑将走进高校、企业和社区进行演出,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来自草原的文化艺术盛宴。

演出当日气温突破零下,在广场上演出的乌兰牧骑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凭借其清新质朴、简洁流畅的演出风格,吸引着当地民众驻足观赏,甚至点燃了冬天里的热情。

现场55岁的蒙古族阿姨萨如拉激动地告诉记者,小时候生活在草原上,乌兰牧骑到来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刻。“现在的乌兰牧骑是新一代的队伍,他们年龄虽小,却依然发扬着深入基层、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这让我很感动。”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官方表示,此次优秀乌兰牧骑展演旨在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坚定地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张玮)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