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狮子王》将于2020年登陆中国

2019年11月19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日出破晓之际,晨曦照耀着非洲大草原,动物们聚集在荣耀之岩下,拉飞奇高举小狮子辛巴,草原迎来了新的继承人……动画版《狮子王》中这经典的一幕是无数人共同的记忆。22年前,百老汇制作团队集思广益,将这部发生在广袤草原的故事搬上了舞台。自首演以来,全球总票房已超越其他百老汇音乐剧,成为了不折不扣的“音乐剧之王”。2020年,这部长盛不衰的音乐剧将再次登陆中国,为中国观众带来原汁原味的百老汇音乐剧。

利用布景与灯光装饰舞台,使观众仿佛置身于广袤草原,远处兽群在狂奔,配合着紧张的音乐,每位观众都化身成了辛巴,与刀疤殊死搏斗。音乐剧《狮子王》不仅是场艺术盛宴,也是一场智慧的博弈。场景设计师查理·哈德森结合现代科技,让道具“动”了起来。动物被画在画布上,每个卷轴都配以动物的雕塑画像,通过电动的形式滚动卷轴与画布,实现兽群狂奔的幻象。

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 官方供图

“如何在动画角色和真人演员之间寻找平衡点”,是打造音乐剧《狮子王》所面临的第一个困难。戏服设计结合了非洲面具风格化、抽象化的特点,在不隐藏演员面部的同时又能表现出角色的性格。因为无法拥有动画中那样丰富的面部表情,雕塑家需要充分了解角色的性格与故事,并通过面具表现出来。在音乐剧《狮子王》中,戏服道具同演员一样发挥着诠释角色性格的重要作用。

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 官方供图

正如导演朱莉·泰默所说:“当一件物体被注入人类的灵魂,我们会感受到一种特别的、几乎是赋予生命的连结……”这种人与自然的互通在音乐剧《狮子王》中被充分体现。在舞美方面,设计师并没有试图掩藏轮子或齿轮的运行痕迹,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演员们在操纵人偶或是佩戴动物面具。作为《狮子王》音乐剧的观众,你需要运用想像力,将眼前“动物”及“人”的形象融合成一个整体。

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 官方供图

2020年,中国音乐剧领军品牌七幕人生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手,将这部百老汇里程碑式的音乐剧带入中国。中国站将于2020年2月19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首演,2020年5月6日起亮相北京保利剧院,演出将持续超过半年,场次达到200场。这是《狮子王》本次国际巡演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站,同时也创下了国际音乐剧在中国巡演的最高场次记录。

据悉,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国际巡演中国站的公开售票已于11月13日正式开启。(实习生田靖)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