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系列文化活动纪念北京—东京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

2019年11月20日08:11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系列文化活动纪念北京—东京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

  为纪念中国北京和日本东京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11月15日,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举办的“北京—东京民间友好书法展”在北京书法学校开幕。

  活动共展出100多位中日知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的100多幅书法作品。在随后举办的交流笔会上,中日双方各4位书法家代表共同在12米长卷上挥毫泼墨,写就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中日嘉宾表示,中日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书法作为两国人民共同喜爱的艺术,成为连结彼此友谊的纽带。两国书法家肩负着传承发扬东方文化的使命,希望通过深入交流合作,为两国传统文化书写辉煌成就,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

  北京市对外友协、东京都日中友协还与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共同举办“北京—东京民间友好交流图片展”。展览展出过去40年中北京与东京在经济社会、文化体育、市民交往、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开展民间友好交流活动的图片120幅。两个协会还签署了《2020年度友好交流活动备忘录》。

  应北京市对外友协邀请,东京都日中友协市民团于11月14日至17日访华,在北京参加了庆祝两市结好40周年系列活动。(记者 陈璐)

(责编:刘颖颖、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