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上线

2019年11月22日08: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上线

20日,我国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基于“5G+4K/8K+AI”等新技术全新打造的综合性视听新媒体旗舰,这一动作被称为是短视频界的“国家队”正式出手。

据了解,“央视频”在多个方面实现了创新和突破。在定位上,“央视频”定位为有品质的视频社交媒体,打破传统单一的发布模式,将总台既有的视频优势与用户喜爱的社交方式相结合,成为主流媒体中首个“视频社交媒体”。在形态上,“央视频”以短视频为主,兼顾长视频和移动直播,具有独特的“以短带长”“直播点播关联”等功能。在内容上,“央视频”一举改变了过去传统电视频道、栏目的结构逻辑,以账号体系为内容聚合逻辑,连接撬动总台长期积累沉淀的优质资源和各类社会头部创作力量,共同打造总台的新媒体新平台。(记者 李夏至)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