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古城联动古镇”推动老街文化生活快速发展

2019年11月25日08:1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古城联动古镇”推动老街文化生活快速发展

  铭记几代人青春记忆的电影院、图书馆、新华书店等文化生活地标,11月23日重新回到杭州瓶窑古镇开张营业。

  在古镇老街中心,整修一新的电影院前,免费预约观看和100部经典电影的宣传海报非常醒目,放映计划每周提前公布。周末两天放映的影片为《战狼2》《画皮》《红星照耀中国》《芙蓉镇》等。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党委委员周冬梅说,该镇是杭州古镇之一,老街承载了好几代人的青春记忆。2017年以来,小镇一改老旧面貌,革新了产业发展方式,回应了群众和居民的期盼。文化生活设施整修和重张,就是重要措施之一。

  随着老街人流、客流的增加,昔日繁华热闹的景象得以重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创客来到古镇,瓶窑人也加入到老街发展的“筑梦”行动中,在家门口可以看电影、听戏曲、学手艺……不少本地群众还参与创作书画、歌舞、诗词作品,群众性文化发展迅速。

  图一至图五: 杭州瓶窑古镇居民在家门口,可以看电影、听戏曲、学手艺。(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

  瓶窑古镇老街距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西门不足1公里,是重要的文旅配套区域。周冬梅说,“古城联动古镇”将推动老街文旅产业快速发展。该镇将文化内容转化为旅游产品,将文化内涵转化为旅游体验,将文化特色转化为旅游品牌。同时,在老街内,还开辟并新建良渚玉雕、风筝灯彩、纸伞、陶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等一批文创空间,建设省、市级产学研营地以及文化传承创意基地。(李剑平)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