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舞将10个红色故事搬上舞台

2019年11月26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舞将10个红色故事搬上舞台

  由北京舞蹈学院师生打造的原创舞蹈诗《那些故事》将于11月29日登台该院舞蹈剧场。这台作品以10个截然不同的作品小段,分别演绎发生在中国革命与建设不同历史时期的10个红色故事。

  搬上舞台的10个故事均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讲到过的,如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的故事、英雄母亲邓玉芬的故事、红军长征时发生的半床棉被的故事、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故事等。来自北舞众多院系的师生们,为每一则故事都编创了一个作品小段,每段时长从7分钟至12分钟不等。这些创作所采用的艺术样式也涵盖了北京舞蹈学院的主要教学内容,如中国古典舞、芭蕾舞、国标舞、现当代舞、音乐剧等。

  “这些故事中的人物分别来自于中国革命与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但拥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身上都深刻体现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革命初心。” 《那些故事》总导演、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度介绍,在编创过程中,编导、演员、舞美、服装、灯光、视频、宣传及制作等各岗位的师生经历了深入了解、认识、感悟这些英雄人物事迹的精神洗礼,希望最终的作品可以让这些故事中的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记者 李洋)

(责编:郭晓璇(实习生)、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