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工作坊走进惠灵顿克莱德顿海港小学

2019年11月29日07:55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传统文化工作坊走进惠灵顿克莱德顿海港小学

惠灵顿克莱德顿海港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绘制京剧脸谱

当地时间11月22日,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新西兰华人社团雅风社走进惠灵顿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克莱德顿海港小学,为这里的8年级22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带来中国传统文化工作坊活动。课程以解读中国符号——京剧脸谱为切入点,介绍京剧表演的特点、脸谱与人物性格之间的关系,结合孩子们动手绘制京剧脸谱的实践活动,提升了新西兰青少年对于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理解力。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中文教师马炳阳讲解了京剧中生、旦、净、末、丑等行当所对应的脸谱。在拓展讲解中,还展示了以京剧脸谱作为包装设计元素的中国茶,让学生们了解到这个标志性的中国符号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认为,以工作坊的形式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让学生们在动手的过程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既契合新西兰倡导的从实践中获得经验的教育理念,又拓展了中国文化的传播领域,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提高了中国文化在青少年一代中的亲近感、辨识度和影响力。(张健勇)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