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启幕

2019年11月30日0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启幕

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29日下午在此间举行开幕仪式,共有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新西兰等30余个国家的马业权威机构行业领袖及授权代表参会。

主题为“中国马文化与世界马文明”的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是首届。论坛组委会称,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论坛成立主席团和秘书处。常设的办事机构秘书处设置于中国北京。

“中国马产业蓬勃发展,与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亦十分密切与频繁。”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骏马外交扩大中国的“朋友圈”,推动国家、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产业沟通、商贸合作。

法国速步马协会主席多米尼奇表示,中法两国的悠久历史都和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国土面积差距很大,但是两国都以马业为傲。

“法国拥有马匹数量超过一百万,无论是运动马,赛马还是挽马,都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多米尼奇透露。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表示,内蒙古具备长期承办各类专业马赛事、马文化论坛、马产业展博活动的良好基础和先决条件。“真诚希望大家一道,共同挖掘、保护、开发和利用马文化资源,促进马文化产业与旅游、科技、金融、教育、文娱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国际化、有特色、接地气的‘马文化+’品牌,实现产业化、融合化、集群化可持续发展,推动形成世界经济新的增长点。

当天,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瓦拉等人发来贺信,对本次论坛举行表示祝贺。

该论坛由中国马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11月29日开幕,12月1日闭幕。(李爱平)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