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市文化走出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年12月02日08:1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11月30日,北京市文化走出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立足“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发挥主场外宣优势,文化走出去工作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取得新的明显进展,文化走出去工作渐入佳境,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本次推进会采取“实地走访+展览展示+座谈交流”形式,参观考察四达时代集团在非洲开展的文化传播和文化交流工作,现场观看东方嘉禾、完美世界、北京出版集团、中创文旅、中文在线、华联印刷、盛通印刷、京东等单位对外文化交流成果,并体验了昆曲《听·梦》新媒体沉浸式表演。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八家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杜飞进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走出去和国际传播的重要论述,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贡献首都力量;二要总结经验做法、保持战略定力,研究把握新时代文化走出去工作规律特点;三要突出重点关键、深化改革创新,让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散播全世界;四要拓展工作格局、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北京文化交往和国际传播水平。(邱伟)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