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让曲艺与青年相向而行

2019年12月03日08:3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11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支持、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主办的“曲艺与青年:传播者视角”沙龙活动在京举行。

  在文化和旅游部出台《曲艺传承发展计划》的背景下,此次沙龙活动旨在搭建当代青年、曲艺名家与政府部门三方交流互动的平台,听取新生代观众对曲艺传承发展的建议与期待。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传统文化传播者社团的青年们分享了他们前往浙江绍兴进行暑期调研的收获与感受。他们认为,方言的衰落影响了地方曲艺的发展,但当下受大众喜爱的Vlog等短视频的手段可以成为创新曲艺传播的新媒介,为曲艺的传承发展带来新气象。

  与会的非遗保护工作者、管理者和专家认为,曲艺的传承发展既要有前辈的引领,也要有新一代年轻人的传承;既要有专家学者的理论指导,也要有来自基层非遗保护单位的生动实践。要涵养曲艺生态,培厚曲艺土壤,就需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观看曲艺、欣赏曲艺、热爱曲艺。通过在大学建立曲艺社团,进而形成社团联盟,可以让曲艺更容易贴近年轻人的心理,契合年轻人的需求,发挥大学生的独特作用,让曲艺在新时代焕发光彩。(王学思)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