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清莲雅韵”全国评剧展演落幕

2019年12月09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莲雅韵”全国评剧展演落幕

12月7日晚,经典评剧《杨三姐告状》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现场座无虚席。随着这出经典大戏落幕,全国多家评剧院团近三十年来首次集中亮相的艺术盛会——“清莲雅韵——全国评剧展演”也正式落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评剧诞生110周年。为此北京演艺集团、丰台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此次展演。从10月31日开锣至12月7日收官,三十多天时间里中国评剧院积极发挥国字头剧院的作用,集结全国其他9家优秀评剧院团,荟萃全国中青年评剧精英,共同为评剧庆生。

此次展演不仅向首都观众展示了20台评剧精品剧目,而且也唤起大家对评剧历史的共同回望。评剧从110年前田间地头的莲花落蹦蹦戏,经百年发展壮大,已突破“三小戏”格局,成为题材多样、行当齐全、流派纷呈、声腔丰富的全国性大剧种。

展演题材多样,既有传统经典剧目,也有原创现实剧目。其中,既有梅花奖、文华表演奖、“五个一工程奖”剧目的获奖演员,也有在各种戏剧节、艺术节中获奖的青年才俊,让首都戏迷着实过了瘾。展演结束后,中国评剧院将总结经验,继续凝聚各方力量,力争把“清莲雅韵——全国评剧展演”创办成品牌活动。(记者 牛春梅)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