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李学勤先生学术成就与学术思想国际研讨会”在清华召开

第三届“李学勤中国古史研究奖”颁奖

2019年12月09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杨雪梅) 12月7日,来自海内外的百余位专家聚集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参加“李学勤先生学术成就与学术思想国际研讨会”,总结李学勤先生的学术成就与学术思想, 探讨古文字、古文献、古史、考古学等与中国古代文明息息相关的学术问题,继承和发扬李学勤先生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李学勤先生于今年2月24日去世。他治学博通深广,对甲骨学、青铜器学、简帛学等出土文献相关学科皆有卓越而深远的推进,在古文字、古文献、古史、考古学等古代文明研究的诸多领域都做出了重大贡献。

第三届“李学勤中国古史研究奖”同时颁奖。一等奖空缺,张德芳主编的《居延新简集释(七册)》获二等奖,李若晖的《久旷大仪——汉代儒学政制研究》、刘光胜的《出土文献与〈曾子〉十篇比较研究》、胡嘉麟的《中国古代青铜器整理与研究·青铜簠卷》获三等奖。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