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故宫再次跨界合作 “祥龙纳吉罐”展现中国龙精神

2019年12月10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嘉宾们共同开盖。实习生李爽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腾飞的巨龙,穿梭于祥云之间,再配上传统的中国红色打底,童年的味道“健力宝”穿上龙袍后格外吸睛。故宫博物院日前联手健力宝共同推出合作产品——“祥龙纳吉罐”。

据了解,“祥龙纳吉罐”以故宫典藏文物乾隆皇帝的龙袍为创作灵感,提取了祥龙纹作为产品主视觉,另外辅以蝙蝠纹、祥云纹、火焰纹等传统纹饰,整体设计寓意吉祥,希望民众能从中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吉祥文化,激发爱国热情。

健力宝副总裁王燕明表示,故宫馆藏资源的授权开放与平台搭建,大大激发了民族品牌的生机与活力。此次引入这种经典的纹饰,是因为“龙”是中华文化的象征,我们希望将中国文化融入品牌,以便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精神,助推民族品牌发展。

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都海江表示,本次合作故宫博物院基于自身文化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在文创领域与社会企业强强联合的又一成果,通过跨界融合、开放创新,拉近文化遗产与公众的距离,让民众直观深入了解故宫。

据悉,未来三年双方还将围绕“故宫中国节”项目开展一系列的合作,在春节、端午、七夕和中秋四个传统节日都将推出相应主题的合作产品。(实习生李爽爽)

(责编:刘颖颖、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