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创意中国·城市建筑影像作品巡展”在京启动 

2019年12月12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创意中国·城市建筑影像作品巡展”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创意中国·城市建筑影像作品巡展”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民族文化版权交易中心举办,作为巡展活动首展的“70年记忆:北京建筑肖像展”正式开展。

作为“创意中国·城市建筑影像作品巡展”的首展,本次开展的“70年记忆:北京建筑肖像展”萃取“网红”摄影师吕博、青年摄影师张娜对北京数十年的影像记录,分“清新长安街”“时尚新北京”“暖意四九城”三大篇章,以横跨70 年的建筑语言,辅以大家熟悉或不熟悉的建筑故事,在大家眼熟的北京印记中打捞一段新鲜的北京光影,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跨越70年的发展变化。中央美术学院摄影系主任林彤博士为该展览撰写了前言。

林彤言及,吕博的建筑摄影不是景观摄影,也不是观念摄影,但又兼而有之。被归纳的黑白影调,真实且虚拟的呈现着这个古老而又充满活力城市的影像。

在巡展启动仪式上,张娜作为本次摄影展“暖意四九城”篇章的摄影者,现场分享了她的创作心得和体会。在她看来,记录一个城市就像给巨人拍肖像,如果说建筑和街道是这个巨人的身体、器官、血管,那么生活在其中的、默默无闻的、每天从你面前走过的人就是流动的血液,他们使这个城市生机勃勃。

参展作品选登:

《北京国际饭店(1987)》摄影师:吕博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