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纪录片《美在牡丹江》纽约获奖

2019年12月14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纪录片《美在牡丹江》纽约获奖

纪录片《美在牡丹江》精彩画面

近日,著名纪录片导演田文拍摄的第10部作品《美在牡丹江》英文版摘得纽约电影金像奖“最佳纪录片大奖”。这是导演田文收获的第25个国际大奖,也是继2017年他执导的《美在雅安》在纽约获最佳纪录片大奖后,再次擒得金像奖。

田文执导的“美在系列”已经成为形象片领域一块“金字招牌”。2002年,由他执导的《美在广西》开创了中国城市形象片这一全新的艺术品类。多年来,《美在广西》一直是中国城市形象片领域的标杆性作品。他拍摄的《美在雅安》等10多部纪录片和形象片作品均获得国际大奖。

《美在牡丹江》与《美在广西》《美在雅安》一脉相承,将中国城市和旅游形象片的艺术精神提升到新高度。《美在牡丹江》对牡丹江市的夏、秋、冬三季内容进行了拍摄,将牡丹江市景区风光、民俗人文、美食商贸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呈现。

田文导演表示,这10多年来他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坚定文化自信,将一个生态美好、绿色发展的美丽中国展现给世界。田文透露,自己的下一部片子会在江苏、辽宁、云南和浙江这四个省中选一个城市开拍,“拍片子是我的一种精神追求。”他希望几年内能够拿到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纪录片大奖。(记者 肖扬)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