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文化书院导师文集》四十卷发布

2019年12月16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中国文化书院己亥年雅聚暨《中国文化书院导师文集》四十卷新闻发布会”近日举行。知名学者杨辛、楼宇烈常等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吴良镛、陈可冀等文化名家,以及人民东方出版传媒董事长潘少平等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文化书院创办于1984年,是在老一代学者梁漱溟、冯友兰、张岱年、邓广铭、周一良、任继愈、季羡林、朱伯崑、汤一介等先生的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一批中青年学者创办的民间学术文化团体,至今(2019年)已有三十五年的历史。

据了解,《中国文化书院导师文集》自2010年5月起开始筹备编辑出版至今,已出版九秩导师文集15卷、八秩导师文集25卷,共计40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文集风格以“学术生活史”为方向,所收内容不完全是学术文章,还包括学术札记、文化随笔、亲情散文,内容活泼生动。

此次入编九秩以上的导师文集共15卷:梁漱溟、冯友兰、张岱年、任继愈、邓广铭、周一良、季羡林、金克木、启功、杨宪益、王元化、虞愚、牙含章、何兹全、侯仁之;八秩以上的导师文集共25卷:饶宗颐、汤一介、乐黛云、李泽厚、庞朴、吴良镛、陈可冀、杨辛、严家炎、王尧、宁可、萧萐父、牟小东、龚育之、孙小礼、张晋藩、沈昌文、梁从诫、钱逊、刘泽华、张立文、金春峰、许杭生、苏叔阳、严绍璗。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