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第六届理事大会召开

2019年12月2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戴琪)12月19日下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第六届理事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同志当选文化中心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蔡名照、王受文、尹弘、傅华、李保东、何建中、许立荣、蔡剑江、李建红、陈奋健、孙文清等11名同志当选文化中心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北京市有关部门、新闻单位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的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据介绍,35年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坚持以高层次高水平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为载体,在开辟海外合作渠道、搭建民间交友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5年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组团出访亚洲、美洲、欧洲、非洲等50余个国家,接待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团组100余批次3000余人次,举办了300余场演出展览、会议论坛等活动。

杨传堂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要强化新使命新担当,要继续拓展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向世界传播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华文化,实现新作为。要加快把文化中心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民间文化交流平台,为扩大对外人文交流合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作出重要贡献。

当天,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研究院也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揭牌成立。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