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甘肃风行电影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12月27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研讨会嘉宾供图。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甘肃风行电影作品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章柏青,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副主任秦振贵,《光明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李春利,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创作部主任唐科,《文艺报》艺术评论部主任高小立,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电影创作指导处处长张弛以及甘肃省委宣传部电影审查委员会审委、甘肃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原甘肃省广电局局长张家昌,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甘肃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杨婧,甘肃省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刘晓丽,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片人郝平、潘红阳等参加研讨会并发言。

与会专家和领导分别在研讨会上发言,对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温暖现实主义”为鲜明特色的系列电影作品给以肯定和积极评价。

研讨会上,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以甘肃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为题材的电影故事片《八步沙》,以“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感人事迹为题材的电影故事片,正在紧张筹拍,将先后于全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两个喜庆年度与观众见面。

据悉,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自2012年2月成立以来,坚持以反映现实生活、突出地方特色的题材为创作摄制重点,致力于电影作品的价值引领与艺术创新,以多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影精品备受观众好评。

该公司创作摄制的《甘南情歌》《耳蜗》《黄天厚土》《金城档案》《天水来的姑娘》等优秀电影故事片,分别荣获全国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届电影百合奖,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和第四届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广播影视作品征集电影类一等奖,第47届纳什维尔国际电影节优秀国际电影奖和美国田纳西州州长特别奖,首届中国影视基地产业峰会2016年度剧情类优秀影片奖,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故事片奖,甘肃省第八届、第九届敦煌文艺奖,第三届、第四届甘肃电影锦鸡奖特别奖,2019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优秀展映影片表彰、评委会特别表彰、观众喜爱导演表彰等奖项,受到中宣部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表彰奖励。影片几年来在央视电影频道(CCTV6)重要档期黄金时段已播映多次,并在二级城市院线和农村院线、1905电影网播映。2019年创作摄制的电影故事片《安江鹿儿》,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