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老树画画展出60余件画作

2020年01月04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树画画展出60余件画作

“难得几个好友,江湖相扶行走。平时两条微信,见面一杯薄酒。”画中几名男子身着长衫、头戴宽檐帽倚树而立,在层林尽染的林中小聚,画面上还配有这首诙谐幽默的小诗。1月3日,“大风吹”老树画画个展在荣宝斋当代艺术馆开展,共展出60余幅老树的画作。

作为近年来微博上的红人画家,本名刘树勇的老树画画并非专职画家,却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喜爱,目前他的微博粉丝多达248万。老树画画是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教授,主要工作是从事视觉语言形态的研究、影像的媒介传播研究与具体实践。从2007年提起画笔到现在,刘树勇已经断断续续画了十多年,一张张亲切自然的水墨小画配上风趣哲理的打油诗,总能引发人们的共鸣。

“这个小画展一开始的名字叫风乍起,因为展览定在初秋。结果一拖再拖,到了年底。昨日大风,被吹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就改叫大风吹吧。画画,或者说活着,只是一件很私人的事儿。尽量画得好一点,把画画得有意思一些,就很不容易了。”对于此次展览,老树画画的介绍依旧云淡风轻。他希望好好做自己的事,把画画得再诚恳一点。展览持续至1月9日。(记者 王广燕)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