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联动“百县万村”

2020年01月04日08:53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联动“百县万村”

2019年12月26日,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暨丽水乡村春晚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浙江省丽水市政府主办。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020年1月8日在浙江丽水举办。届时,以丽水为主会场,安徽省、四川省、广东省、河南省等8省区同步启动乡村春晚活动。

此次活动将通过线下乡村春晚年俗展示、线上互联网科技互动形式,拉开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区域联动大幕。此外,全国乡村“闹”春晚展演展示活动也将在全国筛选最具区域特色的节目,到丽水主会场以斗艺和吆喝的形式,集中展示全国乡村艺术普及成果。

在丽水,活动主要以乡村春晚品牌建设为主导,同步举办“丽水味道”年味集市、“丽水山耕”年货集市、“侨乡中国年”等十大特色活动,形成文、农、旅大融合,通过网络直播、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全面展现社会发展成就。

据介绍,乡村春晚起源于1981年由丽水市庆元县举水乡月山村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月山春晚”,比央视春晚还早两年,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丽水乡村春晚点面结合、遍地开花,成为当地重要的公共文化品牌。(记者 杜洁芳)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