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最好的蝴蝶夫人”和慧归来

2020年01月05日08:4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好的蝴蝶夫人”和慧归来

“人们能期待的最好的蝴蝶夫人” 、“我们这个时代最好的阿伊达” 、“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前10名女歌唱家之一”……每当提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慧,世界各地的媒体从不吝惜赞美之词。今晚,和慧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独唱音乐会,带来《图兰朵》《唐·卡洛斯》《游吟诗人》《艺术家的生涯》等歌剧中的经典选段。

去年十月,和慧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连续上演10场《蝴蝶夫人》,大受好评,她职业生涯中演出的《蝴蝶夫人》迄今已突破180场。“《蝴蝶夫人》里,女高音几乎从头唱到尾,这是考验歌剧演员声乐技术、表演水平、身体耐力等因素的最典型的一部歌剧。”但和慧并没有被“蝴蝶夫人”这个美丽的标签束缚,“我是抒情戏剧女高音,幸运的是,适合自己的角色很多。”

今晚音乐会上,和慧将展现自己于《蝴蝶夫人》之外的光芒。《图兰朵》中的“你这冰冷的心”、《游吟诗人》中的“这美好夜晚多寂静”、《艺术家生涯》中的“回到我离开的地方”等经典的咏叹调将被接连唱响。在一架钢琴的伴奏下,和慧尽展自己的歌喉魅力。

一直以来,和慧对自己的歌唱生涯有着极为清晰的规划。多年间,虽然频频接到《图兰朵》的邀约,和慧却直到去年才首演了这部歌剧。“我不想过早让‘图兰朵公主’成为我的标签式角色,不想过早把声音唱到戏剧性的角色,这也是我对声音的一种保护。现在,我觉得我的声音和技术准备好了。”接下来,和慧会尝试演唱《阿尔齐拉》《诺玛》等最具挑战的作品。(记者高倩)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