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迎冬奥冰雪艺术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幕

2020年01月07日07:4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迎冬奥冰雪艺术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幕

为更好地普及推广冰雪文化,激发全社会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进一步营造全民迎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助力2022年冬奥会筹办,由北京冬奥组委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故宫博物院协办的迎冬奥冰雪艺术展于1月6日在故宫博物院开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举办此次迎冬奥冰雪艺术展,旨在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以体育为主题,以冰雪为内容,通过摄影、绘画、装置等艺术门类的优秀作品,展示中国冰雪艺术之美,吸引社会各界参与冰雪运动,为冬奥会筹办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迎冬奥冰雪艺术展是“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国首次以冬奥运动与冰雪艺术为主题举办的展览,展览共展出作品176件(套)。其中影像作品93幅,绘画作品26幅,雕塑作品16件,装置作品41件(套)。作品突出冬奥元素和冰雪元素,展示现代冰雪艺术,展现雪花清韵、冰彩神奇、窗花梦幻、雪国圣境等冰雪艺术作品,传播冰雪的自然之美、艺术之美、人文之美,通过摄影、绘画、装置等艺术门类的优秀作品全面展示冬季运动和冰雪的独特魅力。(记者 刘修兵)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