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发布典礼举办

2020年01月07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近日,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发布典礼暨2019中国文艺评论峰会在京举办。

优秀作品获奖者现场合影。实习生李爽爽 摄

为了发挥文艺评论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自2016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该活动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杂技、电视共12个艺术门类,每年举办一次。

本届推优活动共报送作品320件,其中著作60部,文章260篇,经过审核,共有279件作品进入最终评选。其中推荐著作44部、自荐著作10部,共54部;推荐文章152篇、自荐文章73篇,共225篇。按照推优章程和实施细则规定,最终评选出38件优秀作品,包括著作7部、文章31篇。

2019中国文艺评论峰会同期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为“继承与发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峰会邀请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一川、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向云驹、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深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高建平、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就本次峰会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实习生李爽爽)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