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邮政鼠年生肖文创大赛奖项揭晓

2020年01月08日07:54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邮政鼠年生肖文创大赛揭晓

一名集邮爱好者展示刚买到的《庚子年》特种邮票。新华社记者 李 贺 摄

1月5日,“生肖邮票四十年”中国邮政鼠年生肖文创大赛颁奖典礼在国家博物馆举办,中国邮政“520·玫瑰”特种邮票设计大赛、《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式也同期举办。

本次大赛以生肖文创为切入点,通过创意设计提炼生肖邮票中的传统文化精髓,引导年轻设计师汲取中华美学精神。大赛自2019年9月12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征集有效作品3209件,其中文创设计类作品2326件、邮政业务类作品883件。通过大众评委线上投票与评审委员会综合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及优秀奖13名。大赛还特设园丁奖,鼓励各大艺术院校老师在校园推介活动及指导学生参赛上作出的贡献,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的6名老师获得该奖项。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颁奖仪式上表示,2020年是庚子鼠年,也是中国邮政发行生肖邮票四十周年,为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推动生肖文创产品研发,中国集邮总公司首次举办此次大赛。大赛评委会主席、《庚子年》特种邮票设计者、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并表示,要将传统文化精粹融入当代设计,以衍生品开发设计为核心,开拓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空间,使生肖文化和集邮元素更好地融入生活、贴近大众。 (张 婧)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