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山东拟建设文博专家智库

2020年01月10日08:21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拟建设文博专家智库

记者1月9日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起,山东拟加快建设本省文博专家智库,包括加快文博领军人物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力度培养文物修复、水下考古、彩绘彩画等急需紧缺人才。未来5年,山东还将落实文物保护工程从业资格管理制度,建立岗位动态调整机制,按照有关规定适时开展文物领域表彰奖励。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山东将在“钱”的领域加大保障力度。加大省级资金对文物保护工作的支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统筹使用好文物保护资金;县级以上政府把文物保护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探索政府购买保险等形式,加大文物安全预防资金投入;加大对文物保护重大项目和工程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评估和验收;制定落实文物保护补偿政策;利用政府基金、公益性基金等平台,对私有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维修提供支持;落实文博行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

此外,山东还将加强文物保护管理队伍建设。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起草的相关方案提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明确履行文物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责的机构;完善由各级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的文物工作协调机制,落实相关部门和单位依法承担的保护文物职责;未设置专门机构的文物保护单位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加强文物保护巡查管理。(记者 苏锐)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