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山西戏剧界呼吁提升基层院团建设

2020年01月13日08:01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戏剧界呼吁提升基层院团建设

1月7日、8日,山西省戏剧研究所“创作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基层院团建设提升”专题研讨会在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举行。

1月7日,山西省戏剧研究所为稷山县蒲剧团授予“创作研究基地”牌匾。所长祁爱斌在授牌仪式中透露,该项目的初步规划是,在全省选择10家具有地域特色的基层院团作为创研基地,目的在于加强戏剧研究单位和基层剧团的交流合作,推动当代戏剧发展的理论研究,同时利用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提高基层院团在剧目建设、人才建设等方面的水平。

稷山县蒲剧团是一家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的老团,常年奔波于山庄窝铺,为基层老百姓送去精彩的演出。近几年来,先后移植、新创了《枣儿谣》《党的女儿》《铁面御史姚天福》等作品,成绩优异。

1月8日,在“基层院团建设提升”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部分基层院团团长、戏剧爱好者分别就基层剧团生存发展、 戏曲人才培养使用、蒲剧剧目传承创新等戏曲界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基层院团离人民最近,最懂群众心,创作题材最为丰富,但基础也相对薄弱、人才相对短缺,希望创研基地成立后,通过双方的合作实现舞台创作实践与戏剧理论研究的协调发展。(记者 杨渊 郭志清)

(责编:刘颖颖、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