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日本爵士大师小曽根真爵士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2020年01月15日13:4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1月19日,受邀参加第20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的日本爵士大师小曽根真将在国家大剧院为北京观众奉献一场西方古典音乐的爵士音乐会。

小曽根真的音乐风格是将不同类型的音乐和灵感荟萃在他的演奏中,并由此在爵士和古典音乐两个领域均取得了杰出而独特的成就。他毕业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的独奏会引起了公众注意。随后他成为第一位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独家签约的日本艺术家,并发行了他的第一张专辑。

2003年,他获得格莱美奖提名,确立了在爵士乐坛的地位,开始同多位著名爵士乐音乐家一起录音和巡演。2004年,他在日本组建了自己的“无名骏马”乐队。近几年来,小曽根真在演奏爵士音乐的同时,也开始大量演奏古典曲目。除了现场演出之外,小曽根真还创作了超过300首作品。

2014年,小曽根真受阿伦·吉尔伯特和纽约爱乐乐团的邀请,参加乐团亚洲巡演的钢琴独奏。随后,他于2014年和2017年再度携手纽约爱乐乐团在林肯中心演出,并录制发行了一张名为《越界》的专辑。他合作过的指挥家包括弗朗索瓦-格扎维尔·罗特 、马琳·艾尔索普、阿伦·吉尔伯特、卡洛斯·米格尔·普列埃多、拉哈夫·沙尼、托马斯·齐赫梅尔以及夏尔·迪图瓦,合作过的乐团包括旧金山交响乐团、巴西圣保罗交响乐团、NDR北德广播爱乐乐团、斯图加特爱乐乐团以及许多日本乐团。

小曽根真近期的重要演出包括与各大交响乐团的合作。本乐季,小曽根真将与斯图加特爱乐乐团和指挥家丹·艾丁格、东京都交响乐团和指挥家艾伦·吉尔伯特、北德广播爱乐乐团和指挥家艾伦·吉尔伯特合作演出。

小曽根真已经录制了30多张唱片,曾获得基诺库尼亚戏剧奖(2000年)、神户市文化奖(2005年)、南里文雄奖(2007年)、兵库县文化奖(2009年)、教育文化体育科学部部长艺术鼓励奖(2014年)等多项荣誉。2018年,小曽根真获得日本政府颁发的紫缎带荣誉勋章,这是日本对为国家学术或文化生活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最高奖项。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