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今日元宵月圆夜,女画家为“白衣天使”献上绵绵敬意

2020年02月08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从武汉蔓延到全国,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在持续。在这全民防控的时刻,女画家们能做什么?

中国女画家协会积极贯彻党中央应对疫情决策,响应全国妇联倡议,于1月29日开始进行抗击疫情作品征集,号召全体女画家拿起手中的画笔,创作表现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作品,用艺术致敬抗疫英雄,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

女画家们将眼中所见的感人事迹、心中所盼的美好祝愿,化作水粉、彩铅、速写、书法、版画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

她们用女画家特有的细腻、敏感与深情,捕捉着这场抗疫战中最动人的细节,描绘成一幅幅真实画卷。后来的人们,将从它们中看见历史,看见责任和担当,看见众志成城,看见爱与希望……

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

女画家们,做到了!

非常“战疫”,

也有女画家们的一份铿锵力量!

(来源:中国妇女微信公众号  作者:文雯 惊鸿  海报设计:惊鸿)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