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东方出版社构建疫情知识防线

——线上优质资源免费开放

2020年02月14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要保持理性平和,对疫情有科学认知。要涵养积极健康的社会心态,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社会氛围。

东方出版社发挥自有优势,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抗疫:积极策划出版面向少年儿童的疫情科普知识图书与数字产品,自媒体平台上线战“疫”专题,电商平台搭建战“疫”专区,免费开放海量线上音视频课程,构建疫情防控知识防线。

东方出版社,与每一位读者一起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疫”,我们与你同在!

提供南怀瑾经典著作等优质资源

越是身处困境,越需要保持一颗宁静的心。东方出版社开放免费线上音视频资源371节,涉及国学人文、亲子家教、社科经管等领域,足不出户,链接更广阔的资源,给自己充电。上述海量资源可从“东方出版社”公众号进入“读优”小鹅通下载。

南怀瑾经典著作系列

以及南怀瑾国学?海潮明月播讲、《P.E.T. 父母效能训练》、《宝贝情绪管理课》、《诺贝尔,奖天才们的少年故事》、《部编必备古诗词视频课》,另外与合作伙伴钱频道的平台内容《超级三十六计》《超级名人传》中国篇、《超级名人传》外国篇等。其他音视频资源将持续更新上线。

出版疫情科普选题

《给孩子的病毒科普图鉴》《儿童抗肺炎知识问答!14道题,让娃成为抗病毒小勇士》全新上线。

对于天生好动却不得不整日待在家里、哪儿也去不了的孩子们来说,心中必定充满了沮丧与不安——这一切究竟是谁在捣乱?怎样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解释这一切?

东方出版社从儿童阅读的角度入手,联合绘本作家脑花策划出版《给孩子的病毒科普图鉴》,由“Michael钱儿频道”制作开发包含音频、视频、在线电子书三种多媒体阅读方式,方便孩子和家长共同深入了解病毒知识,并创意联合第四届信谊图画书奖、图画书时代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绘本作家麦克小奎和自媒体“小小包麻麻”共同开发H5答题小游戏《我是抗病毒小勇士》:给孩子设计了14个闯关问答游戏,两种选题寓教于乐,给孩子最实用的抗疫知识。内容策划从认识病毒、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关系以及如何做好应对等角度,用一幅幅暖心的画给孩子呈现。

《给孩子的病毒科普图鉴》电子版与《我是抗病毒小勇士》H5游戏均已上线。

《给孩子的病毒科普图鉴》

《给孩子的病毒科普图鉴》多媒体版

全媒体矩阵上线战“疫”专题

东方出版社携手旗下多个自媒体公号搭建战“疫”专题,用自己的方式给读者带来人文关怀。其中,“东方出版社”公众号搭建战“疫”专栏,从“实时动态”“疫情速报”“科普知识”“应对焦虑”等栏目,普及防疫的科学知识,链接权威机构提供线上医生咨询平台方便读者自我检测、发热寻医、在线解答、心理疏导。“南怀瑾东方讲堂”与“活法”公号则以丰富的内容给读者们以正能量,引导大众在危急时刻逆流而上。

此外,东方出版社依托大量医学科普、心理治愈、社会责任、教育知识等方面优秀图书,四大电商平台纷纷上线战“疫”专题:“以书会友,以读攻毒”“闭门读书,利己利人”“应对焦虑:在家学习给自己充电”等标题引发了众多读者关注。多角度、深层次地助力解读当下形势,用知识武装心灵,用阅读抵御严寒。

风雨同心,安危与共,东方出版社与你共克时艰,携手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