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声援武汉”慈善音乐会在华沙举行

2020年03月01日09:2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声援武汉”慈善音乐会在华沙举行

  新华社华沙电(记者张章 陈序)一场名为“声援武汉”的慈善音乐会2月27日在位于华沙的波兰国家爱乐音乐厅举办,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

  音乐会吸引了近千名观众。演出开始前,现场播放了介绍中国抗击疫情的视频。随后,来自波兰各地的音乐家和团体以及旅波中国音乐家演奏了肖邦代表作品、波兰民族和流行乐曲以及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演出最后,所有演员上台合唱歌曲《我们是冠军》,并拉起写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字样的横幅。

  音乐会主办方、华沙商会主席特拉奇克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为防控疫情付出的努力让人们有了举办这样一场音乐会来表示声援的想法。面对疫情,世界各国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应对。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表示,在应对疫情过程中,波兰政府和人民在道义上、行动上都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患难见真情,这场慈善音乐会更体现出中波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曾在厦门大学学习、现在深圳工作的波兰女孩兰中倩因疫情暂时无法返回中国。当天,她特意驱车几个小时赶到华沙观看音乐会。她说:“我在中国学习、工作已有6年,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我想早日回到中国。”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