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上海爱乐乐团给费城交响乐团回信:待春暖花开共奏华美乐章

2020年03月03日09:0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近日,费城交响乐团首席执行官马思艺给上海爱乐乐团团长孙红发来一封信,向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乐团和中国人民致以问候和祝福。

  信件内容翻译如下:

  上海爱乐乐团

  尊敬的孙团长,

  我希望您一切安好!在目前的疫情下,我们知道你们正在采取一切措施应对新冠肺炎,包括取消至三月的演出,我为你们的努力鼓掌,并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上海爱乐乐团是费城交响乐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是在上海最重要的艺术方面的合作伙伴。疫情结束后,我期待我们的团队和您的团队共同计划下一步的合作,包括把与贵团合作在上海科技大学交流活动的细节落实好。我们知道你们采取一切措施保护你们的艺术家、员工和观众。

  在此,我谨代表费城交响乐团大家庭,对你们致以我们的问候,希望中国人民健康平安。我们也希望疫情过后,上海爱乐乐团快速运转,再向上海人民呈现你们的音乐演出。

  我们和你们感同身受。此时此刻,音乐的力量将比任何时候都重要。欣赏你们不屈不挠的精神。

  最热诚和崇高的敬意!

  费城交响乐团首席执行官

  马思艺

  收到来信后,上海爱乐乐团3月2日写了一封回信,信件内容如下:

  尊敬的马思艺先生,

  感谢您的来信!

  为了有效防控此次疫情的传播蔓延,上海爱乐乐团对于春节后的演出安排做出了大幅度的调整,身处各地的乐团演奏家们也纷纷推迟了返沪计划,但“宅”家的演奏家们的日常业务技能训练并未停歇。依照后续的演出计划,演奏家们以声部为单位自行在家练习,由各声部长通过视频交流的新模式,开展线上业务培训及指导,为战“疫”胜利后的音乐会有序地进行准备工作。

  费城交响乐团作为上海爱乐乐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为乐团在艺术、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们联合呈现的费城首届新年音乐会获得广泛赞誉,我们策划的走进上海科技大学的系列活动正在逐步推进中。

  在此,我谨代表上海爱乐乐团,对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疫情过后,我们能共同将美好的音乐传递给观众!

  期待着春暖花开时,我们共同奏响华美乐章!

  诚挚的敬意!

  上海爱乐乐团团长

  孙红

  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费城交响乐团与中国结缘颇深。1973年,费城交响乐团在尼克松的邀请下首次访华,历史性地成为最早访问新中国的西方知名乐团。20年后的1993年,费城交响乐团曾在上海万体馆举行一次音乐会,成为沪上文化盛事。

  近年来,费城交响乐团频频访沪,用音乐与上海对话,还与年轻的上海爱乐乐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开启了一系列互访演出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入合作。

  2019年1月29日晚,费城交响乐团和上海爱乐乐团组成的中美百人联合乐团,在费城文化地标金梅尔表演艺术中心联袂奏响了费城中国新年音乐会,并世界首演了中国青年作曲家龚天鹏的第十交响曲《京剧幻想》。

  今年5月,费城交响乐团小分队计划来到上海,与上海爱乐乐团组成联合乐团,在上海科技大学演出。(吴桐)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