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云端借书,网上看剧 内蒙古民众业余生活在线“复苏”

2020年03月04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在线看了内蒙古博物院的展览!”“在家看了一场舞台剧”……一条条微信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民众的朋友圈里刷屏。精美的舞台剧表演,线上海量图书借阅,直播带你走进考古学家的“脑洞”……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按下“暂停键”的业余生活,随着春天到来在线“复苏”。

  晚上8点,家住呼和浩特市的黄欣怡小朋友又到了读书时间,长达一个月不能出门的日子,她已经把年前借阅的3本故事书都看完了,没有新书可看的日子让她倍感无聊。

  “我今天在内蒙古图书馆的线上数据库中借到了《中国神话与传说》这本书,终于有新书看了。”借到电子书的黄欣怡开心地告诉记者。

  疫情防控期间,内蒙古图书馆暂时闭馆,但线上数字资源服务24小时不打烊。内蒙古图书馆融合馆内线上资源,联合知网开通为期一个月数据库使用权限,为抗“疫”期间的广大读者提供持续的服务。

  据了解,内蒙古图书馆数字资源包含上万篇中外文学术期刊、数百万篇学位论文,以及会议、报纸、专利、成果等在内的各类文献、资料,为民众提供全方位线上数字资源服务。

  内蒙古乌兰恰特剧院是内蒙古市民业余文化的重要场所,每周这里都会上演不同形式的剧目。受疫情影响,预计在年后上演的剧目不得不退票暂停演出。

  “没想到在家就能看到这么棒的民族舞剧,这简直是我们这些剧迷的福音。”呼和浩特市民修静说道。

  为解决广大群众“宅”家无法看剧的问题,内蒙古乌兰恰特剧院在其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线上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让市民们“宅”在家就能免费看剧。

  “文物直播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能在线‘打卡’博物院,了解历史知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线上讲解员介绍的也非常详细,跟去展馆参观没有什么区别。”呼和浩特市民王阳如是说。

  内蒙古博物院工作人员布和朝鲁介绍:“内蒙古博物馆云展览是一个系列节目,每一期都有不同的展览主题,这样的云展览也是为了充实市民的‘宅’家生活。”

  从云端借书到线上刷剧,再到博物院云展览……这些如火如荼的线上业余生活丰富了内蒙古群众的抗“疫”生活。(王鸣远 奥蓝)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