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十月文学院推专题策划 30部经典讲述"人类如何战胜灾难"

2020年03月09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三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阴雨。北京十月文学院公众号推送的文章《经典荐读·人类如何度过灾难|第一期:〈十日谈〉》为许多文学爱好者带来一缕温馨的暖意。文章开篇说:“文学在每个寒夜到来时将人类紧紧拥抱,并让我们学会拥抱彼此。”迄今,该专题已推出六期。

  此次“经典荐读·人类如何战胜灾难”专题策划,为十月文学院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专业团队共同推出,精心遴选古今中外相关主题的30部经典作品,不仅汇集了如《十日谈》《鼠疫》《广岛之恋》《霍乱时期的爱情》等世界文学经典,还包括阿来《云中记》、迟子建《白雪乌鸦》、张翎《余震》、毕淑敏《花冠病毒》,以及钱钢《唐山大地震》等。所选文学作品关注心灵,抚慰伤痛,展现人性的光辉与爱的力量,涵盖小说、诗歌、戏剧、非虚构等多种文体,通过作家作品简介、导读、原文摘编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呈现“人类战胜灾难的成长史,文学温暖人心的演变史”。

  该专题自3月2日起,在“十月文学院”公众号每天一期,连续30天推送。十月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吕约表示:“策划这个专题的目的是要通过经典文学阅读,呈现人性的尊严以及人类战胜灾难的力量。希望这个专题能够使广大的文学爱好者在疫情期间感受到文学的陪伴,并通过这些文学经典重温人类在灾难中不屈不挠的抗争与前行,热爱生命,增强信念。”(记者 路艳霞)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