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博征集战“疫”相关实物资料

2020年03月12日08: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为了铭记全民战“疫”的历史事件,见证战“疫”艰辛历程,传递战“疫”正能量,即日起中国国家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战“疫”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收藏、研究、展示、纪念价值的代表性实物和资料。

  此次征集内容包括: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关于防控疫情所发布的公告、海报、通知、公函及相关请示、批复、会议纪要等文字资料;全国各地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使用的相关物资、装备等实物,如医用工具、医疗设备、物资运输装备、宣传设备等;反映全国人民广泛参与抗击疫情感人事迹的实物资料,如一线医务工作者个人照片、录音视频、战疫日记、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往来书信、荣誉证书、奖章、锦旗、捐赠证明等;反映各地民众积极奉献爱心、全力配合防疫工作的实物资料,如社区街道出入证、工作证、通行证、献血证、执勤日志、宣传条幅、海报、传单、自救及救人工具、防疫用品等;与防疫抗疫相关的各类美术作品、影视作品、文学作品等;其他具有重要收藏、研究、展示、纪念价值的实物和资料。

  征集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以移交、捐赠、征购三种方式为主。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国博将为捐赠单位、个人颁发证书,或以其他适当形式予以铭记、奖励。

  国博提醒捐赠者,疫情期间,请先将实物资料图片及文字说明发送至公众号“国家收藏”捐赠系统,国博将及时组织专家进行鉴选,确定收藏的将联系捐赠者协商确定运输方式。此次征集长期有效,疫情平复后,相关实物征集将纳入国博常态化工作继续开展,欢迎各界人士通过国家博物馆官方网站提供征集线索。

  (记者 赵婷婷)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